from 与 mail from

什么是from?

from是信件内容里的发件人,格式为 email 格式。
在 SendCloud 你可以在API或SMTP发送时,自定义from为任何格式合法的email地址。

什么是mail from?

mail from 是信封上的发件人,也可以称作sender,格式为email格式。
mail from 相当于是 from 的秘书,替from传达消息。
在 SendCloud 平台 mail from 后缀由系统控制,和当前所用发信域名统一;前缀可在页面单独设定,未设定情况下系统默认生成随机串。

为什么 SendCloud 默认生成的 mail from 前缀会是随机串?

部分邮箱会根据 mail from 来控制收件的数量。
为了避免因mail from 为同一值而限制,所以mail from前缀默认采用了随机串。

from 与 mail from 不一致会怎么样?

  1. from 和 mail from 后缀不一致,邮件内会出现代发的情况。部分邮箱要求完全一致才不会出现代发。
  2. 严苛的邮箱对于from 和 mail from 不一致的情况,会出现进入垃圾箱或拒信现象

固定 from 后缀

当你你需要 from 的后缀和 mail from 后缀 一致时,你可以在API或SMTP发送时自行控制,也可以在 SendCloud 的【配置选项】-【固定from后缀】中可根据邮箱域名作为接收域,设置 from 后缀是否固定和 mail from 后缀保持一致。一般情况下,设置后将不会出现代发。

固定 mail from

当你遇到一些邮箱因为mail from的前缀是随机串影响发送的,可设置固定 mail from,在【配置选项】-【固定mail_from】中添加记录以该邮箱域名作为接收域即可。

当你遇到了需要from 和 mail from 完全一致的情况,除了设置固定 from后缀外,需要在【配置选项】-【固定mail_from】中添加记录,设置 mail from为 前缀为 fromPrefix 即可。
fromPrefix 作为特殊字符串,表示 mail from 将与 from 前缀一致。